5/5 金正恩露面了、中美貿易戰怎麼又開打

早喔,今天來幫大家更新金正恩和中美貿易戰的消息。

我相信大家應該很想知道金小胖到底怎麼樣了吧?

他從公眾視野消失長達21天,這段期間有人說他病重,有人傳他手術腦死,

各種陰謀論喧囂塵上,敏迪我還特別用半個篇幅介紹潛在接班人金與正。

結果,5月2日,朝鮮官方媒體終於回應了。

朝鮮國家電視台登出金正恩出席一家化肥廠的剪綵儀式,影片和照片都有。

圖:美聯社


照片裡金正恩不僅沒有什麼異狀,還珠圓玉潤,笑得可燦爛了。

雖然金正恩走路看起來一跛一跛的,剪綵場合旁邊還擺著椅子不太尋常,

但影片裡的他能仍自然行走,還一直抽菸,怎麼看都不像是剛經過心臟手術的樣子。

韓國青瓦臺官員也說,他們的情報也顯示金正恩根本沒有動手術。

只是金正恩到底為什麼要當神隱少女,那些脫北者獨立記者的「心臟手術說」又是從何而來,

這些謎題到現在都沒有答案。

敏迪我合理猜測,金正恩不是在玩太空戰士七,要不然就是他動森的島已經美輪美奐了。(大誤)

不過不過,金正恩露臉後有兩件事很有蹊蹺。

第一,他們竟然特別派出李春姬主播來講金正恩露面的消息。

李春姬是朝鮮當家主播,兩次朝鮮領導人過世都是她播報的。

她其實早在兩年前就退休了,沒想到76歲的她還會被找回來,都戴老花眼鏡了也要播報,

可以想見這次金正恩的露面對朝鮮當局來說有多重要。

第二點很驚人,那就是金正恩露臉後隔天,朝鮮竟然在前線邊防哨所對韓國開火了。

先講,這個開火沒有傷到任何人,就只是在韓國的邊防哨所建築物上留下彈孔。

韓國發現被攻擊了,也趕緊反擊回去,但應該也是沒傷到任何人。

消息是韓國軍方發布的,他們一定說是朝鮮先開火,但因為朝鮮沒有做任何回應,所也不確定到底是誰挑釁誰。

總之呢,只要跟朝鮮有關的新聞我們就當作蒙一層薄紗在看啦。

金正恩的短暫消失、李春姬復出、雙方短暫交火,

把這些細節兜在一起看,有沒有覺得這一切都不單純呢?(推眼鏡)

---中美貿易案又開打了---

對,看到這個小標你有沒有傻眼。

都什麼時候了,怎麼還有貿易戰的戲份?

嗯,這也要和疫情綁在一起看。

川普上周對媒體說,中國犯了「可怕的錯誤」導致疫情爆發,甚至試圖掩蓋真相。

然後話鋒一轉,對記者說:

「我們簽署了貿易協議、他們承諾要進行採購,而他們確實也買了不少。但這跟病毒相比已成了次要考量…..病毒事件讓人難以接受。」

川普為什麼要突然講這個?

當然第一個是因為他還在氣中國甩鍋給他。

中國在疫情之初,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丟出「疫情來自美國」的揣測,川普就爆炸了。

從那之後不斷在媒體面前抱怨中國防疫做得很差、不老實等等,對於中國他是能罵就罵。

第二個原因是,中國在這波疫情衝擊後,第一季GDP降6.8%,是幾十年來首次負成長。

所以有許多媒體和智庫揣測,中國可能不會乖乖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採購這麼多美國商品。

幫大家複習一下,中國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承諾,未來2年對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採購規模,至少會比2017年增加2000億美元,其中包括約4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。

這個採購不是小數字,所以有人問川普,疫情之下第一階段協議還有效力嗎?

川普說:「我們得看看(採購)會因既定情況變成怎樣。他們(中國)占我國的便宜,現在他們必須採購。如果他們不採購,我們就會終止協議。非常簡單。」

砰!「終止協議」這四個字丟出來,簡直擲地有聲啊。

美國股市四大指數立刻游出一個跌勢給你看。

我就跟你說中美貿易戰要走到第二階段還有得等吧!

---今天給大家好康---

因為前陣子我常在我的Podcast或敏迪私藏裡推薦書,我發現你們是不是都很愛看書啊?

於是我和樂天Kobo談了【敏迪指定電子書專屬優惠】

以後我會每個月選一到三本書,每本都可以打折。

每個月的完整書單我會保留給我的嘖嘖訂閱者,但我會在這裡公布其中一本。

這個月的指定用書是我最推薦的:


國際觀的第一本書:看世界的方法 
購書連結https://bit.ly/3bRw2Ii
使用期限:5/1~5/15
台灣地區使用者限定(或是你把帳單地址改為台灣)

你只要在買書的時候,輸入KOBOXMINDY,就可以打七折囉。

我先說,這不是業配,你透過折扣碼連結買電子書,我不會收到任何一毛錢。

就是單純想要推廣閱讀而已。

如果你這樣也覺得自己被業配很不爽,我也是真的沒辦法了@@。

對了,Kobo的電子書也可以用手機看喔,不用買他們家的閱讀器,沒閱讀器的人不用擔心。

參考資料:


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,
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
敏迪選讀訂閱(嘖嘖)

建議下載敏迪選讀專屬App,每天收到第一手新聞

這裡可以找到敏迪

Podcast頻道

留言

  1. 請問包含的另外3本書的折扣碼,使用期限也一樣到5/15嗎?因為妳第一時間是5/7(但妳有註明會跟KOBO爭取到5/15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Kobo誤以為是Kobe,眼角差點泛淚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 敏迪本人開箱文

3/2 上週末新聞彙整:美股慘跌、馬來西亞新首相是誰、敘土之戰即將爆發

11/20 伍佩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