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 北韓剛說要跟美國談判,下一秒就射飛彈;中國生日趴和大閱兵的觀看重點

今天來講兩個跟「飛彈」有關的主題。

我們先講北韓。

是的,金正恩可能怕自己沒參加聯合國大會,沒人關注他,

於是這幾天丟了一些新聞出來搏版面。

但他編的劇本不是很流暢。

他前天先透過北韓的中央通訊社發布消息,

同意和美國進行無核化的初步接觸!

哇,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,

自從3/1川普和金正恩在越南不歡而散後,這對怨偶就沒給對方好臉色過。

大家都以為談判無望了,

沒想到先拋出橄欖枝的竟然是金正恩?

哎唷,這很可以啊。

但!

正當大家還在興高采烈籌備這場10/4工作層級的協商會議時,

北韓昨天竟然又朝日本經濟海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!

不是,北韓你們是境內用撥接網路還是飛鴿傳書,

人家外交部都說要協商了,國防部還試射飛彈,你們是來不及更新策略嗎?

還是...你們刻意營造談判氣勢,左手拿橄欖枝右手拿狼牙棒?有意思~

而且對日本海域發射是什麼意思?

該不會是因為日本在防衛白皮書裡寫到你,你就森七七?

美國倒是沒有太大反彈,只呼籲北韓別挑釁,繼續致力於實質和可持續談判。

接著我來講第二個要炫耀自己有hen多飛彈的國家。

對,你應該已經猜出來了。

就是最近花了很多錢辦生日趴的中國。

圖:RFI


當香港正在上演悲劇的同時,

北京天安門廣場正舉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年的國慶活動。

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閱兵。

BBC整理了這次國外媒體對於中國閱兵的觀看重點。

第一個重點就是中國超英趕美的武器。

最讓美國緊張的是洲際彈道導彈東風41,這長得像一台超大油罐車的東西,被軍事專家推測是中國第一個可以覆蓋美國全境的核導彈。



另外展示的東風17和長劍100,射程遠且精準,

直接威脅美軍在第二島鏈上的重要基地-關島。

而這場閱兵恰好驗證了日本防衛白皮書的分析。

中國不怕你知道他軍備預算有多高、武器有多精良。說真的,他還怕你看不到。

第二個重點是習近平的領導路線。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、《德國之聲》和美國相關研究機構都一致認為,

習近平在很多面向都模仿毛澤東,優先考慮加強黨建、灌輸集體社會主義價值觀和鏟除異見。

當習近平在2018年廢除任期制,正式跟鄧小平的集體領導願景說再見後,

現在明顯走向毛澤東那種個人獨裁式的統治方式。

兩個共產國家,不約而同用飛彈和武器展現自己的野心和實力。

軍備競賽是一個矛盾的無底洞。

「我不斷提高軍備預算,打造更多武器,是為了讓別國不要來打我。」

另一方面,看來嚇人的武器也是個很好的「愛國宣傳道具」,

我有個中國的朋友傳微信,問我有沒有看他們的閱兵。

我說:「沒有啊,怎麼了?」

他下一秒立刻傳一個影片給我。

標題:我真的哭了!你想了解的阅兵实况+幕后花絮都在这一篇!

內文:真的是很激动!实在太激动了,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觉,我在这一刻真的是热泪盈眶。

現在,一種類恐怖情人的愛國心正在中國蔓延,

而這場閱兵成為極有效的催化劑,彷彿如果你不稱讚我,那你就不夠愛我。

至於我後來怎麼回應他?

「哇~好磅礡呢!」

(附上啾咪表情符號)

參考資料:

工商時間:
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,
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

敏迪選讀訂閱(嘖嘖)

加入敏迪選讀Line@,每天收到最新國際新聞

Podcast頻道
Google Podcast http://bit.ly/2YLFOIL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 敏迪本人開箱文

3/2 上週末新聞彙整:美股慘跌、馬來西亞新首相是誰、敘土之戰即將爆發

11/20 伍佩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