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4 香港正式撤回逃犯條例;NBA莫雷事件後續發展

阿哈哈哈我真的是要跟大家以及我的國文老師下跪!

昨天大概有3萬人看著我寫錯字,其中又有300人傳訊息糾正我。

你們真的很包容,還幫我找藉口想說可能是什麼雙關語。

其實沒什麼雙關,單純因為我前陣子跟兒福聯盟接觸,與他們討論一個「棄兒不捨讓愛遠傳」專案,

導致我人生辭典中「鍥而不捨」這個詞整個被置換,轉不回來。

大家真的可以去查這個捐款活動,我沒有騙人。

既然都講錯了,就順便幫兒福免費業配吧(雖然最後我沒有接到這個case>"<)

回歸正題,

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我今天要講什麼吧?

是的,香港政府宣佈,正式撤回《逃犯條例》!

我9/5的文章有提到,林鄭月娥宣佈即將於議會上工後動議撤回逃犯條例。

終於在昨天,由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。

圖:路透社


不過我說過,現在香港人的訴求已經從一條變成五條,

而且動議撤回本來就是既定行程,

所以香港政府昨日之舉,並沒有平息港人怒火。

港人認為,還是有很多人不明原因死亡、被關押,而施暴的警方仍逍遙法外,

他們堅持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」。

然後同一時間,英國的《金融時報》竟說,根據可靠消息指出,中國政府打算換掉林鄭月娥。

我跟你說,不誇張,昨天各大國內外媒體都在轉發金融時報這篇報導,

彷彿大家都親耳聽到習大大這麼講一樣。

這我也很納悶,金融時報到底有多大把握,置換特首這種事情這麼大條,可不能亂講話的。

因為太大條,加上訊息傳得又快又廣,

中國政府難得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大力闢謠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,外媒(指金融時報)這是別有用心的政治謠言,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林鄭月娥。

所以說呢,現在逃犯條例是撤回了,但帶來的改變覆水難收。

港人依舊抗爭,商界依舊外移,中國依舊討厭NBA。

噢對,你知道NBA莫雷之亂還有後續嗎?

就在中國想要默默平息、騰訊開始轉播NBA球賽後,

詹皇LeBron James發文說莫雷被「誤導」,沒有仔細思考就發推文。

美國觀眾就炸裂了,還有人改稱呼他RmBron James。

然後昨天,曾是我湖王者的俠客歐尼爾跳出來說,莫雷是對的,任何人都有權對不公義發聲。

唉呀,原來俠客不是只會挑烏龍球啊!

不過可能因為不是現役球員,中國觀眾對俠客的發言沒多大反應。

但目前NBA在中國還是個寒蟬狀態,大家盡可能息事寧人,安靜看球。

就看是美國名人們要不要繼續追打,還是大家各退一步,

假裝政治歸政治,體育歸體育,亞蕾歸亞蕾

---我是閒聊線---

跟大家分享個有趣的現象。

在莫雷事件剛發生時,我有天早上用騰訊看NFL(美式足球)轉播,

中國的直播都流行在上面有所謂的「彈幕」,就是大家的留言會在畫面上方跑過。

我就看到很多人說「我從NBA過來的,再也不看NBA了」、「NBA那種爛東西,還是NFL硬漢好看些」。

但親,你看的NFL也還是美帝的東西啊...




參考資料:



工商時間:
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,
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

敏迪選讀訂閱(嘖嘖)

加入敏迪選讀Line@,每天收到最新國際新聞

Podcast頻道
Google Podcast http://bit.ly/2YLFOIL




留言

  1. 順便說一下有美國小男孩在看到鏡頭拍自己後,馬上把手上的NBA隊服換成支持香港的衣服,下一秒攝影機就手抖移開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 敏迪本人開箱文

3/2 上週末新聞彙整:美股慘跌、馬來西亞新首相是誰、敘土之戰即將爆發

11/20 伍佩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