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4 英國首相威脅要重啟大選,英國脫歐大戲熱情連載中

這幾天有好多人說沒收到計畫更新的信,

我等等會在最後做個詳細說明,讓有訂閱的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到貼紙唷!

我們今天來更新英國脫歐最新消息。

如果說中美貿易戰是藍色蜘蛛網,

那英國脫歐就是玫瑰瞳鈴眼。

兩個都精彩刺激,卻又拖台錢,

然後每次更新的最後,我都只能cosplay盛竹如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」。

還記不記得我們上週說,

英國新科首相Boris Johnson請可愛的英國女王休停議會。

也就是9/3號開學,上課7天,又開始放23天暑假,

10/14才回到學校繼續上課的概念。

然後別忘了,10/31就是期末考囉(正式脫歐)。

圖:BBC


強森這是圖什麼呢?

為了兩件事:

1. 避免議會討論出新一套脫歐協議

2. 避免在野黨(或反對他的同黨人士)提出不信任案

也就是說,明眼人都看得出來,強森鐵了心要脫歐,

而且他才不管有沒有協議,要脫就是要脫。

所以與其坐以待斃,讓議會一開張就把他拖下台,

不如先發制人,請女王休停議會。


那昨天有什麼新發展呢?

噢,可精彩了。

確認要休停議會後,

在野黨(工黨)以及不爽強森硬幹的同黨人士(保守黨)同仇敵愾,

正在醞釀兩種反擊強森的方法:

第一招,在5天內立刻修訂一套新法律,規定政府「不准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脫歐」。

但這招不僅要有很深厚的內力(提案速度要快),還得要攏絡個大派掌門人(遊說拉票)。

第二招,對強森執行不信任投票。

但現在保守黨還是多數,你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讓多數保守黨黨員變成「被骨仔」,出面反對自己的黨魁呢?

所以,上述兩招都建立在「強森已是眾叛親離」的前提下才好使。

但抱歉,強森現在穩得很。

昨天,強森聲明,如果自家保守黨黨員跑去跟工黨合作(也就是上述兩招),

那他就要立刻解散國會,提早大選。

這是什麼玩法?

就是你不讓我當首相,我也不讓你當議員了,我們就重選議員,

但是你現在當背骨仔,重選時你就別想再當保守黨人。

解散國會提早大選需要議會三分之二議員同意,

強森會這樣說,就是因為他判斷自己人氣還在,會有三分之二的人挺他。

我覺得英國脫歐就是一個很明確的賽局,

比的是你比別人想到多久以後的策略。

這部玫瑰瞳鈴眼不會到10/31就結局,因為脫歐後更精彩。

現在歐洲各國都已經做好衝擊準備,

不是多雇上千名海關人員,就是瘋狂囤貨,或是提早制定一些過渡期法律。

想必接下來這幾週一定還會有新的發展,我也只能說:

「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」

---我是閒聊線---

有一些人跟我說沒收到計畫通知信,

大部分人是因為保留在嘖嘖系統裡的Email不是自己常用的(用FB註冊就會是這樣)。

所以我在「常見問題」裡加了一條「如何修改Email」的回答,還沒改的人趕快去改。


如果你明確在9/1前訂閱,但沒有收到計畫通知信,也不用緊張,

嘖嘖上面也看得到更新內容:
(網頁只有訂閱者看得到唷)

最後提醒,可獲得貼紙的朋友,請在本週日前到嘖嘖上修改你的收件資訊,

要不然到時候寄丟了,或被退回來我這裡,

那就只能say goodbye惹~



資料來源:

工商時間:
如果你喜歡我每天早晨寫給你的文字,
歡迎用每個月59元支持我

敏迪選讀訂閱(嘖嘖)

加入敏迪選讀Line@,每天收到最新國際新聞

Podcast頻道
Google Podcast http://bit.ly/2YLFOIL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 敏迪本人開箱文

3/2 上週末新聞彙整:美股慘跌、馬來西亞新首相是誰、敘土之戰即將爆發

11/20 伍佩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