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30 奧地利帥總理被盟友欉康

大家真的人很好耶,
有75%的人覺得我有碩士學歷!

但是要讓大家失望了,
我沒有出國唸書,也沒有讀研究所,

【答案是國內的學士】

恭喜有15%的人答對~~

今天是最後一題,不愛玩投票的人再忍耐一天就好。

明天我就會跟大家說為什麼我要舉辦這些投票了。

今天來講奧地利帥總理被盟友欉康的故事(worn out)

我跟你說,我到昨天才知道,

原來全世界有比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還帥的總理,

就是奧地利總理庫爾茨(Sebastian Kurz)!

帥就算了,他還是全歐洲最年輕的總理,

人家才32歲!!!

對於今天才帶各位認識他,我感到非常抱歉,

這樣的高富帥小鮮肉我應該要報導千百回才是,

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,

因為,他前天被不信任投票拉下台了QQ

而他被拉下台的原因也蠻扯的,

套一句我們台灣人說的話
就是「飼老鼠咬布袋」

故事是這樣的,庫爾茨是「人民黨」的黨魁,我們稱該黨為「主」好了,

庫爾茨因為票數未過半,所以找「自由黨」一起組聯合政府,我們暫稱自由黨為「客」,

而最大在野黨「社民黨」對聯合政府虎視眈眈,我們稱為「野」。

原本「主+客」超受歡迎的,上週歐洲議會選舉還拿下大多票,

結果突然有媒體PO出一則影片,

是客的黨魁,同時也是奧地利副總理史特拉赫(Strache)與一名俄國女子的對話,

對話中,史特拉赫要女子買下奧地利最大報50%的股權,

成為客的隱形黨報,操縱輿論,

史特拉赫還建議女子成立一間建設公司,

以後政府的案子都給她標,賺翻天。

影片一出來,奧地利人都驚呆了,

因為罪證確鑿,史特拉赫立刻辭職,客的其他內閣成員也都相繼辭職。

這時,野立刻逮到機會,指責以庫爾茲為首的整個聯合政府都有問題,

所以想要對庫爾茨發起不信任投票。

但是野的席次也沒有過半,他得找別人一起罷免,

那你知道野找誰嗎?

客。

結果,竟然是野+客聯手把主拉下台的,

庫爾茨成為二戰後第一個因為不信任案下台的總理。

而他下台的原因甚至不是因為自己犯錯,

還被實際上犯錯的客反咬一口。

是不是很像八點檔?

我跟你說,不要以為國際新聞很無聊

最精采刺激的都在裡頭,只是電視台都正經八百的在報。

好啦,其實我們還是有機會看到庫爾茨,

因為庫爾茨的政府被推翻後,奧地利大選提前到9月進行,

外界普遍認為庫爾茨還是有機會再次贏得大選,成為總理,

說不定到時候他又再破個什麼紀錄,

下台後又立刻上台的總理之類的。

-----最後一題來囉-----

前三天主要在問「敏迪是誰」,

大家現在應該對我有些基本認識了,

最後一天,我想要問一個比較不一樣的,

你覺得,我每天花多少時間寫「敏迪選讀」呢?

有正職工作的我,都用什麼時間閱讀新聞,

又用什麼時間書寫呢?

回答完這題,【敏迪是誰】的遊戲就告一段落了,

我們明天見(kiss me)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5/31 敏迪本人開箱文

3/2 上週末新聞彙整:美股慘跌、馬來西亞新首相是誰、敘土之戰即將爆發

11/20 伍佩琴